close

Cesky Krumlov整個小鎮都是世界文化遺產(1992年登錄)

也是到捷克旅遊的必訪之處

整個小鎮被伏爾泰瓦河(Vltava)的曲流環繞,是一個很小巧可愛的聚落

 

(我必須承認,對這個小鎮印象深刻來自於一部電影...《恐怖旅社》 XDDDD

 劇情是其次,但電影中出現CK小鎮俯瞰鏡頭時真的很美 ~)

 

我們在Cesky Krumlov待了兩天兩夜

最讓我回味無窮的卻是這家健康蔬(素)食餐廳--LAIBON

IMG_1612 在Parkan街上

LAIBON在Lonely Planet上被選為"best choice"

更名列TripAdvisor網站上Cesky Krumlov美食第一名

雖然我無肉不歡不喜歡吃素食,但抱著嚐鮮的心情還是來吃看看LAIBON

(而且這趟旅程一直在吃肉...真的是不太健康阿~哈哈

 

LAIBON有個超強大的賣點--用餐的view

就在伏爾泰瓦河河畔,聽著潺潺流水聲就著溫暖的陽光用餐乃人生一大樂事也~

IMG_1652

有小梯子,用餐完要下去踩水也可以喔!!

有室內座位,但當然要坐戶外河畔座位才值回票價阿

IMG_1626  

從座位上望過去,沐浴在陽光下的房子閃閃發亮,還能看到彩繪塔的頂端

IMG_1624  

邊吃邊看旁邊的伏爾泰瓦河有人在划船,非常悠哉

按照慣例先來杯啤酒再來思考要點啥

IMG_1620  

老闆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,一直很熱情的跑來和我們聊天

還高興的說他去過台灣旅遊~故宮博物院實在是太太太太太讚了之類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點的是菜單上的" Tokari " ,老闆還說這是" good choice"

 

↓Tokari (青菜豆腐咖哩)

IMG_1633  

IMG_1634

再度證明點咖哩永遠是最最安全的選擇!!

滿滿的各式青菜,加了椰奶的咖哩醬汁和充滿香氣的泰國香米飯,實在是好有家鄉味阿~~

許久沒吃到飯的我,吃到Tokari這道菜都快哭了

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,連討厭的豆子我都全部吃光光了

生菜選用的是芝麻葉,特殊氣味和熱騰騰的椰奶咖哩味道意外的搭配呢

 

而陳阿昌點的是"Dragon's Tongues" (龍舌?)

↓Dragon's Tongues(黃豆素肉排)

IMG_1630  

一樣有三坨泰國香米飯佐生芝麻葉

但是......那黃豆素肉排的味道相當微妙,有一種說不出的氣味在裡面

我是覺得不難吃,但陳阿昌不喜歡 tommy_2  (真對不起他...是我慫恿他點這道的T__T)

飯後再來杯拿鐵咖啡

IMG_1638  

老闆最後又跑來跟我們聊天,問我們台灣的一些事情

他竟然說「我知道台語是從"福建語"的語系來的。」真是太讓我驚訝啦~~taface14  

還請我把結帳金額用台語念一遍給他聽 XDDDDDDD  

是個很有趣很熱情的人呢!

 

如果已經吃太多餐肉類料理想要吃點高纖健康的食物,又剛好來到Cesky Krumlov

一定一定要來吃LAIBON這家素食餐廳

超推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LAIBON 蔬(素)食餐廳

官網:http://www.laibon.cz/?lang=en

地址:Parkan 105  381 01 Český Krumlov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