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e Tomaselli是薩爾斯堡最古老的咖啡館,也是全世界第二老的咖啡館呢!

從1703年便開始營業飄香

就坐落於莫札特廣場附近~想不看到它都很難

(正對面就是莫札特巧克力創始店Cafe Konditorei FÜRST)

IMG_0956  

地理位置實在太好~常常有觀光客光顧

我們兩個當然又選了室內的位置...(室外位子也已坐滿了)

IMG_0959  

桌邊擺放的藤椅,果真飽含了舊時代的氣味和氛圍

幾個老杯杯閒適的看著報紙喝咖啡

在此,時間的流轉彷彿也慢了下來

空間中有一股安靜的氣息將人環抱,與咖啡香融為一體

據說當年莫札特在Cafe Tomaselli留連了不少時光,這是他最喜歡的店

不知他都坐在哪思考樂曲呢?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↓Melange米朗琪咖啡

IMG_0960  

Cafe Tomaselli使用傳統的方式上咖啡

將咖啡放在小小的銀盤上,就著糖和水一起送過來

水杯上放著一支倒扣的湯匙 (到底為什麼要倒扣咧?????)

Melange咖啡喝起來跟Sacher的差不多,不太苦還算順口

因為喝膩了咖啡,我大膽的點了......Cafe Tomaselli Eistee HAUSGEMACHT

Cafe Tomaselli自家製冰茶

IMG_0961  相當微妙的味道阿

好像有水果味但是無糖的~走健康路線 

可是......不太合我口味阿(我好想喝冰奶茶阿阿阿阿)

接著,端著大盤子的"cake lady"過來問我們要不要選塊蛋糕

(若是點了蛋糕,便要直接和cake lady結蛋糕的帳,飲料的錢另外桌邊結)

↓我們選了一塊草莓蛋糕

IMG_0963

當然又是甜~~滋滋到一個不行

幸好我有無糖的茶來搭配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家店被我列在薩爾斯堡必去list上

雖然我不是莫札特的粉絲,但是我喜歡這種富有故事性的地點

想像‧不同時空下交錯的身影

 

 

Cafe Tomaselli

官網:http://www.tomaselli.at/en/

地址:Alter Markt 9‧A 5020 Salzburg, Austria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